2008/05/18

2008.05.17 RANDONNEURS TAIWAN 瘋200k

瘋狂的決定
自從開始投入自行車活動以來,應該是目前為止最瘋狂的決定,就是報名挑戰限時內完成200km的認證!
活動前,其實沒有訂定什麼特別的訓練計劃,一方面也是認為體力無法惡補,一方面也想就目前自己的實力來驗證到目前為止的練習成績.
AM 03:50
因為實在不想騎到睡著,前一晚10點就已經就寢,不過年紀大了,沒法睡到自然醒,加上已經來到這特別的一天,所以還沒4點就已經醒了過來....

AM 04:30
準備好今天的裝備,開車前往屏東忠孝國小集合點,當然天還不算亮啦!

AM 05:30
抵達整個200k路線起點忠孝國小,當然趕緊點名報到

領了名牌及號碼牌,還要披掛反光條(雖然整個感覺很不搭,但是安全第一),當然來張出發前的英姿,鐵定現在是今天最適合拍照的時候了:)

編號177!感覺是幸運數字

三位Takao小徑團參與這次挑戰的勇腳(紅中、二毛和我)

本次挑戰200k的車友們出發前大合照

AM 06:07
出發囉!

紅綠燈應該是今天比較沒有辦法預估花費時間,因為沒有交管,一切都是挑戰與考驗.

由於200k的距離真的沒有騎過,更沒把握,但是,今天的路線和配速已經做過事前模擬,所以此時就是實際驗證了時候了

初步擬定的策略,就是0~60km,先以20km/h左右均速,維持體力於最佳狀況,不重踩,不拼速度,雖然一直被後面的集團追上,但是此時真的是天人交戰,雙腳不由自主的都想快踩追上去!不過心裡一直不斷提醒自己,冷靜!冷靜!也順利依照計劃提早30分鐘到達60km處的甲仙

AM 09:20
甲仙是第一的檢查點,也是今天整個戰略的第一個最大挑戰,休息後就準備開始連續約7~8km的上坡,海拔約620m,這應該也是200k認證的幾個路線中,公認有相當難度的路線.

小徑團的Nico今天特地早起陪騎兼攝影

另外最重要的精神支柱爸媽老婆、宥維也都趕到.(太高興到忘記拍照:)
AM 09:30
準備再出發前照一張吧

開始依照事前擬訂的策略,目標以9km/h左右速度一路上到六龜(最高點標高620m),接下來就可以下滑休息一路飆到荖濃再稍做停留和補給.
當時到達荖濃7-11休息了不到5分鐘,竟然看到兩位女車友也一路爬了上來,驚訝之餘,更激勵自己要多爭取時間,距離折返點茂林遊客中心,只剩25km了,就一路到底吧!
這段往茂林的25km路程,有上坡的挑戰也還是持續不斷的考驗著腳力與體力,想到過去單是平路100km就已經有相當難度,這次在100km當中,有將近25km的上坡長度,確實腦中不斷告訴自己『真的瘋了!』
其實這後面25km,騎得有點累,原因可能是一直告訴自己快到了,反而讓注意力一直分散,這段路程,也算讓意志力損耗不少.....
AM 11:45
比預訂時間晚了15分鐘,到達今天的折返點茂林國家公園管理處,路程也累計到100km了!

PM 01:00
經過簡單的用餐,與家人在此先道別後,也準備開始回程路線,當然這是今天整個路線的第二個挑戰,必須在大太陽下,從海拔約90m,一路直攻620m的六龜!說真的,中午的休息,真的感覺還不太夠,但是算算時間,只剩6.5個小時就必須回到屏東,以單趟到折返點花了約6小時的時間,就回程在體力與腳力有相當程度耗損的情況下,很拼!!不過,該是面對的時候了,大夥就二話不說,開始回程吧!!
PM 03:10
100km~125km這段路程,對自己來說,應該是這次200k最艱苦了時段,主要是太陽的威力太驚人,加上如預期的上坡不斷,真的幾乎快中暑了,好不容易回到125km處的荖濃7-11,買了思樂冰,補充了運動飲料,不知怎麼了,忽然有如神助般,有股動力催促自己趕緊上路,時間真的不多了.
所謂好事多磨,在繼續未完的上坡挑戰時,忽然下起大雨來,一開始剛好幸運有間民房可以躲雨,但等了5分鐘後,心裡已經告訴自己....不能再等了,馬上當機立斷,繼續衝!
所以接下來的5km上坡,應該也算是從來沒有想像過會發生在自己身上,可以看到的前後山路,沒有別的身影,只有一個人淋著大雨,努力往上爬,不過在此艱困的時刻,忽然一陣熟悉的聲音傳來,原來公司同仁給了此時自己最大的鼓勵,一票開車上來的同仁們也特地趕來加油!心裡真的很感動,只因雨實在太大,眼睛真的睜不太開,只能專心騎車,所以還是在這裡表達對大夥的感謝!

另外一個完全沒想到的問題.....爬到最高點以後,原本可以給予自己今天最大的獎勵,用極速往下衝!沒想到全身已被雨水淋濕後,下坡體溫迅速下降,只好.....放....慢....速度.....,悶啊!
但是即將通過今天最後的挑戰,淚水也不經意的和雨水一起落下,太爽了!
PM 03:30
在上到六龜後,一路下滑到達甲仙7-11時,心裡面已經知道今天的挑戰應該快完成了!所以就一路加足馬力往終點衝刺,速度上幾乎都維持約25km/h,到了最後190km以後,更是卯足全力,速度拉到28km/h左右,也不知哪來的動力,就這麼一路順利到達終點!:)

領到了認證徽章,也算今天挑戰真正順利完成!想不到,自己真的辦到了,哈!:)
總計完成公里數202.98km,完成時間PM 06:45

今天整個路線的高度圖,兩個最高點是因為來回共兩次,好像沒什麼平路:(

05.18
隔天最重要的當然先幫昨天一起打拼的愛駒(灰鳥Birdy)好好清理一番,這也是騎車需要培養的另一個技能(拆鏈條等,也要將飛輪洗到像新的一樣:)

20080517_RANDONNEURS TAIWAN 瘋200k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雖然過程艱熬,漫罵,抱怨,自我懷疑,但我覺得痛苦與疲勞的過程都是非常值得我們去享受與回味的,恭喜您戰勝的不只是一條公路,而是成就一條鋼鐵意志(白鴿)

封似 提到...

我想我也該戒掉慵懶的個性! 做自己想做的事吧!

不過還是先要等小妞可以跟我們一起初焚玩的時候我才能放心.

等我! 我快到了!

匿名 提到...

嗯.. 騎過了就好,騎過了就好 -_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