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3/09

高雄捷運開通的感動!

期待以久的高雄捷運終於在今天2008/3/9開通了!
如同當初高鐵開辦民眾試乘, 同樣今天攜家帶眷, 也前往搭乘驗收:)
在站進捷運車廂的一刻, 彷彿時空變換, 似乎已往習慣在台北可以享受到的市民福利, 就在今天也讓同樣體驗的高雄市民們, 心中燃起了無比的光榮感!看到一些扶老攜幼的民眾們的熱情與好奇, 在我心中確是無比激動, 因為我認為長期重北輕南的發展, 今天的成果算是遲來了!也相信高雄未來會更好!
在這次的體驗過程中, 發生了一段插曲, 就是途中剛好有一位年約80的老阿伯上車後, 好不容易在擁擠的乘客中挪動到我座位前, 對於年輕的我來說, 當然二話不說的起身讓位, 此時的我看著這位老阿伯, 那刻意的打扮(穿西裝, 打領帶), 一定不是老阿伯平時的穿著, 但他也慎重的一起參與這個高雄人的重要大事, 想想, 至少在這位老阿伯有生之年, 也算還來的及親身見證這個高雄的改變, 真讓我心中有莫名的欣慰!
本想多拍幾張照片分享, 無奈人真的太多了, 另一方面也高興到忘記拍了.
目前開通一個月, 搭乘完全免費, 找個一天給自己來個捷運之旅, 每站逛逛, 感覺特別不同, 收費後, 應該就不太會這麼做吧: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