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7/28

2008.07.25-07.27台東墾丁之旅



源起
自從接觸單車以來,看了好多的環島遊記,雖然年紀以及工作上,沒辦法想做就馬上做,但也一直夢想有一天能夠獨自騎單車旅行...
6月初,因為配合家人的假期,剛好能有機會在7月份,可以實現一個半套的環島,計畫是從台北延東海岸,一路騎單車到高雄!

沒想到,人算不如天算,才於6月初擬好行程計畫,沒想到6/11晚上發生了摔車事件:
2008.06.11人生第一次進手術房

除了休息了一個月無法騎車之外,家人的阻力不得不再重新規劃行程,所以將原本5天的行程,調整為南橫、台東、墾丁3天的行程!也沒想到,就在出發前一天,接獲電視台採訪的通知,又再取消南橫部分的行程~只能說計畫比不上變化,可能也是天意吧!
話說回來,因為這次的路線據說風景優美,所以也就順便規劃了與Takao小徑單車車友們,一起享受這一段精彩的行程.也承蒙台北Handoru車隊的熱情參與,浩浩蕩蕩的組成了30人的車隊!

06.28行前探路
由於這次參與的車友腳力狀況不一,所以實在非常擔心這次規劃路線的困難度,是否可以全員達成.於是決定先來個4輪探路之行,雖然當天天氣極不穩定,但是沒有甚麼可以阻擋要辦好這次活動的決心!



07.05行前規劃
召集了參與這次活動的夥伴,詳細說明了活動的行程與相關注意事項,可以感覺到,大家的心情變得很沉重,因為路線比想像中『硬』很多!這也是活動到結束以前,心中一直放不下的石頭...


07.19行前車輛健檢
隨著活動日子越來越近,許許多多的行前準備工作也陸續進行著,剛好車友小P主動提出要幫大夥做車況的檢查,大夥也樂於接受這樣的VIP級服務,紛紛將愛車送到小P店裡,來個全身的健康檢查^^



07.25臨時改變行程的三立電視採訪
配合高雄市政府主辦的08.02全台小摺大集合活動,由承辦單位HitFM安排的三立電視採訪錄影,花了一整天的時間,沒想到原本的南橫沒去成,卻也度過了不輕鬆的一天,原來錄影這麼累!平常雖然其折疊車,卻也沒有當天一下子摺了10幾次....腳不累....手好累!



當天天氣超讚!!當然也很熱!





07.26台東墾丁之旅終於成行
前一天雖說有颱風來襲,但依照慣例,好像Takao的重要活動,都和下雨脫離不了關係,但是,這次可不是開玩笑,是颱風啊!一連注意了好幾天的天氣圖,依照經驗判斷,應該可以順利完成預定行程!所以照原定計畫出發!
06:00高雄火車站Takao和Handoru集合會師


09:35抵達台東太麻里,準備出發!



Day1的前菜,目的地36km的尚武,沿途上上下下,加上大太陽,要輕鬆也難啊





12:30抵達中午用餐地點,比預定時間晚了1個小時了

13:30準備挑戰當天的主菜,達仁到壽卡,連續12km的爬坡




15:30終於到達這次行程最高點壽卡


接下來就是當天行程的精華199縣道,目的地墾丁!















21:00終於到達當晚落腳民宿

06:00第二天一早就叫大家起床準備整裝出發囉


07:30到達Yoho與Handoru合照留念,大家互相道別





08:30準備往高雄回家的路,開始今天的另一項挑戰














11:30抵達臨時決定的中餐地點





16:30抵達終點,大夥準備在這裡道別解散




這次活動兩天路線及高度表



更多照片,請參考Takao小徑單車相簿:
20080726_0727_東台灣之旅

沒有留言: